close

幾天沒注意,Pentax發表新中階機K-3。

Pentax K-3 Announced

畫素一如目前市場流行,提升到24M pixel。對我來說,實在一點吸引力也沒有。

玩了幾年攝影,早已經體會畫素絕對不等於畫質,而是操作機器的那顆腦袋,決定畫面的深度、美醜和故事性。

Pentax一直走一條異於Nikon和Canon的路子,除了鏡頭設計的精緻度,也不斷地強調相機對工作環境的容忍度。

我喜歡拍攝鳥類,常常到候鳥群聚地外拍。不是在海邊,就在山裡面,更多是在野地冒著風雨等待。

所以Pentax耐候和防潑水的設計,一直是讓我著迷不已。

這次新機對於鏡頭和機身的耐候度設計更加提昇,甚至可以耐到-10度的條件。

過去在K-5系列雖然無特別強調,但是網路上有在零下30度進行拍攝測試的影片。(Pentax K-5IIs 低溫測試影片

我想K-3特別強調零下10度的工作能力,對於低溫環境的攝影應該會比K-5IIs強。

如果順利買到機票和船票,到南、北極旅遊可以好好展現一番。

不過,這次有一個功能引起我的注意,就是可選擇AA filter。

記得之前,K-5II推出同時,有一款無AA filter(低通濾鏡)的K-5IIs的機種推出。

當時去到熟識的店家試用K-5 II/IIs,不解二者使用上的差別性在哪裡。

試用當下,不知道是否為我的錯覺,似乎對於動態和低光源下攝影,K-5IIs的對焦速度快了不少。

在論壇上,看實際使用經驗也是如此,雖然在某些狀況下,會出現摩爾紋。

再加上今年上市的 Pentax DA 560mm F5.6 ED AW,已經讓我心動不已。

對於喜好鳥類攝影的我,正在幻想K-3 + DA 560mm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彼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