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!回憶自從八月底做出決定之後,一系列的變化讓我無心思寫部落格。

去年九月底,從工作了五年的公司,自行辭退了。我的辭職在公司內造成不少的質疑與傳不盡的流言,刻意地低調為之。

我的理由真的非常簡單:「個人生涯規劃」包含人資部和事業部的主管們,看到直搖頭,直斥:「這理由真的很爛,到底為什麼要離職?」

或許過去太多人用這理由離開,讓每個人都認為這種理由是藉口。

我卻真的是個人生涯規劃,首先進入這家公司時,五年本就是我規劃的時限。時間到,我必須往人生的下一步走。

再來,手癢了。看到許多有趣的課題,總想動手試看看。

我很低調地告知主管且移交工作給相關同事,公司海內外的同事直到我離職的當天才知道。不是我想這麼無情,而是我真的懶得解釋太多。

然而這樣的低調,也引來不少傳言。有傳言我被挖角到競爭對手、或是因為和公司高層的家人的戀情告吹而離職....許許多多的揣測。

接下來,我開始進行我自己的一切規劃,走訪海內外的親友和遊歷,蒐集相關課題資料與尋找資源等等。

無時無刻想著該如何進行,沒有心思坐在電腦前面寫部落格。

這段時間,我搬回老家和父母同住。想想自己,將近二十年沒有在家裡陪父母吃過早午晚三餐。

稍微停下來,喘口氣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彼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