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末夜晚,點一杯最愛的Erdinger黑啤酒,特別的香氣與細緻的泡沫,盈滿空洞的黑夜。

歡樂的2012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錄音,從音響裡不斷流瀉而出,打破沈默的黑夜。

我只想打發這個不想做事情的週末夜晚,和朋友們聊盡天南地北。

手機不斷收到訊息,一個同學突然找我,照例又在電話裡面把我念了一頓。

女人當媽以後,真的很會念經。

原來這個月是她結婚十年,正在打算如何慶祝之類。

也許夜深,會讓人感性起來。

似乎對於十年前,發生在我們兩個之間的錯位,她一直不忘。

如果十年前那一刻,早一個月或晚半年發生。

或許牽起她的手,一起走紅毯的人就是我。

呵....按照十年前的狀況,或許我倆會結婚,是否會如她現在幸福?我不敢保證!

每個人對於自己的人生,都為了找到一個最佳途徑和結果,孜孜矻矻地忙碌與煩惱。

回首檢討已走過的路,似乎都是隨著當時環境變化,做出各式各樣的選擇。

大學時,學工程數學和反應動力,總是被要求找出最佳解。

工作後,在生產線的實際操作,才知這世界上不存在最佳解,只能尋求最好解。

畢竟事事豈能盡如人意,隨著當時環境狀況,做出好的解決方案。

就如陳奕迅的歌“十年”:十年之前,我不認識你,你不屬於我,我們還是一樣,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.....

世事變化,無法預知十年前在路上錯身而過的人,十年後變成戀人或家人。

更有可能十年前愛得火熱,十年後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誰知道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彼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